遍地羊

希望有跑圈的时间

【獒龙】飞鸟与鱼

快来点开并不长的~~前5章链接

本故事纯属虚构 切勿上升真人

6

张继科对林木子真的很好吗?

“呀,那2班的张继科看着挺粗线条的,没想到对你这么细心呐!”常和林木子一起玩的王璐璐在旁边起哄。

马龙的座位就是好死不死的离林木子很近,近到林木子书桌上摆着的餐盒里的煎鸡蛋的味道都能闻得到,哦,煎火腿的味道更大一点,那皮蛋瘦肉粥看着还是像三年前一样好,马龙摸了摸鼻尖心里想着,都是老子爱吃的,以前我也吃过这样的早餐!

马龙用余光偷窥着林木子,看见女孩拿起勺子先盛了一口粥送进嘴里,突然就觉得今天早早跑来学校想多背几个单词的他就是个傻❌。

林木子夹起一片火腿想喂给自己的好朋友王璐璐,王璐璐头摆的飞快表示强烈的拒绝,还故意贱兮兮的说:“吃在你嘴里是爱的佳肴,吃在我嘴里就成了狗粮。”

马龙想起来当年张继科看他喝狗粮,哦是喝粥时,总喜欢趁他要咽下去的时候按他刚刚突出一点点的喉结,虽然动作很轻,但马龙就是觉得他很作死。每一次马龙都对张继科恶狠狠的说:
“留你一条小命给你龙爸爸煮粥。”

而张继科总是会笑的很不要脸的去挑他的下巴。

林木子吃不了张继科给她准备的那么大量的早餐,摸着肚子心满意足的和王璐璐说:
“等我下课去找他,告诉他别做那么多,像喂猪呢。”

马龙舔了舔嘴唇不自觉的咽了口唾沫,想吃,又不能去向人家讨。

再又一次撞见张继科和林木子大摇大摆的在走廊里的背影后,马龙想第三者插足或者横刀夺爱这种事太毁三观,再说面对一个直男,自己的那些个“爱的举动”也不过都是徒劳,不挨揍就很便宜他了。

然后就在马龙把心中的天平压在放弃的一边时,班级里林木子分手的新闻炸开了锅,而马龙成了这件事的焦点。

上个周六林木子给张继科煲电话粥,听到张继科说父母出去工作把他一人搁家里还得自己做饭刷碗,就嚷着要去他家里。

张继科对着手机讲:“你来能给我做饭哦?”

林木子回他:“我会刷碗的,你让我去呗。”

张继科也不再逗她:“那你过来吧,我把详细地址发给你。”

等林木子蹦蹦跳跳到张继科家时,张继科已经把火锅底料炒好了,即使开着抽油烟机厨房里也辣味十足。

林木子被呛的直咳嗽,真真辣眼睛到想流泪。林木子对着张继科说:“我一点辣的不能吃,怎么办?”

张继科瞅了瞅一切准备就绪就差入嘴的火锅对林木子说:
“炒饭吃吗?给你来个蛋炒饭吧。”

林木子捏着鼻子点了点头,跟张继科说:“我去你房间参观参观行不?”

张继科菜铲一挥表示“准了”。

说是去参观也就是坐在张继科房间里的椅子上东瞅瞅西望望,再低下头揉揉自己风尘仆仆一路赶来累酸的腿。

也就是这一低头,让林木子看见张继科的同学录。不能随便碰别人东西,林木子便跑到厨房门口拉开玻璃的推拉门冲着还在翻炒着米饭的张继科问:“可不可以看一下同学录?”

张继科耳边都是抽油烟机的嗡嗡声,听不真切女孩说的话,注意力都在炒饭上,就随便点了点头。

得到允许的林木子快走几步回到房间,从书桌下边一摞练习册里抽出那本同学录。

这是张继科初中时的同学录,林木子一页一页的翻着看从前认识张继科的人给他留的言,兴趣十足。毕竟张继科虽然对她一直不错,但相处起来总是自己说话的时候多。林木子很少听张继科提起从前的事,或者说张继科很少提自己的事。林木子一直觉得张继科是个挺神秘的人,不太爱和别人沟通,有时候想法还挺独特。比如,张继科最近总爱穿某品牌的一款“辣眼蓝”的运动鞋,林木子一直试图和张继科沟通,想让他放弃那双鞋,可是任凭自己磨破了嘴皮,那人愣像是没听见一样还是穿的风生水起。林木子也觉得没趣,终究还是自己先妥协了。

当林木子快翻完同学录时还是没有看到马龙的留言,觉得有些奇怪,小道消息说他俩可是一块长大一个班的好哥们儿。林木子在心里一琢磨,突然觉得自打认识那两人以来就没见过他们俩在一起玩过,偶尔自己和张继科在一起时遇见了马龙,那人干脆连招呼都不打,不和自己打招呼也就罢了,对着张继科也像不认识似的走过去。

剩下的几页林木子也没心思好好看了,就寻着马龙的名字一页一页的翻,然后就没遮没拦的到了最后一页,最后一页上的名字也不是马龙,但是最后一页和前一页之间夹了一张纸,叠了一折,像是信纸,淡蓝色的。

林木子想着没准是当年哪个小姑娘给张继科写的情书,让这自恋的家伙留了下来,便打开那道折痕想读读那姑娘文采怎么样。

林木子语文很好,读书可以一目十行,这情书短的可怜,加上落款,林木子觉得自己一眼可以读个十遍,然后林木子大概看了十几眼。

张继科喊林木子吃饭,声音低沉是很招女孩子喜欢的那一款,至少林木子是这么认为的,张继科这个人应该桃花很旺,但人偏偏过的清心寡欲,林木子知道好几个在她之前向张继科表白的女生都被他果断拒绝了,自己当初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的,没想到却成功了。林木子也是追求者很多的人,她自然把这次成功归结到“果然还是老娘的魅力大”上,但是当看到那行字的落款是马龙时,当把两个人的故事变成三个人时,林木子想起自己表白时对张继科顺嘴提到一句“我问过马龙,他说你人好”。然后张继科就回了她一句:“好。”

林木子看着餐桌上除了两份蛋炒饭外,还有一盘煎的金黄的豆腐、一大碗小白菜排骨汤和一盘拍黄瓜,火锅被搁在厨房台面上冷落着。

张继科真的很照顾人,但也有让人觉得违和的地方。

这种违和林木子一直感受的到,当张继科开口对着在他看来莫名发愣的林木子说:“不好意思啊,我以为你也爱吃辣呢”的时候,林木子突然反应过来:所以,他为什么不问我,就自己这么以为了?

林木子捏着信纸问张继科:“你为什么没把它扔了?”

张继科一眼就认出那是个什么东西,心里一下子觉得紧紧的,有一口气堵在嗓子眼里似的,语气控制的还是平静,他说:“我忘记扔了。”

林木子并不买账,“你当初收到的时候为什么不扔?”

张继科突然脸色一沉,“你觉得我和马龙有什么事?”

林木子被这么直接的问题吓了一跳,直觉告诉她似乎要大事不妙,白皙的脸一下子急得通红,“我没有这么说。”

张继科看着眼睛里已经泛着泪光的他的女朋友脱口而出就是一句:“我们分手吧。”

林木子瞪大了的眼睛没含住泪,泪珠掉了两颗就停不下来。

张继科看着她哭着跑出自己家门,心里有点可怜这个姑娘,蓦地想起另一个更可怜的人,张继科叹了口气,从厨房把那火锅重新端上。

张继科爱吃火锅,马龙也爱吃,而且都是无辣不欢的主,两个人还愿意比着看谁更能吃辣,弄得第二天全坏了肚子还嘲笑对方比自己怂。

--------未完待续--------

欢迎小红心

不要脸的求评论

谢谢啦~~

评论(2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