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羊

希望有跑圈的时间

【獒龙】写给谁(一发完)

圈地自萌,本文纯属瞎写,完全虚构,切勿上升真人

再说一次,圈地自萌

爱小哥哥们,爱獒龙

发正文

这封信,我想说写给你。

但是,我构思了一下,肯定是无法交给你。

于是,我又再想,这封信是写给谁。

纠结了很久,也觉得不是写给自己。

可是我确实迫切的想写一封信,因为明天我就将离开这里。

而你,你也不会留在这里。

时间以小时在倒数,我和你大概真的就要别离。

不过这别离,只属于我一个人,毕竟喜欢你的人是我,而你大概对我从不曾在意。

从大一开始我就认识你,但是不是同一个班级也不再同一个系。

我在大一的学生会里第一次见到你,那时我和你都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干事。我因为怕生的性子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你在开会前3分钟才进教室,晃着身子就坐在我旁边。我只瞥了你一眼,就觉得你是个十足好看的人,我突然就想要是我的对象是这样子的人就很完美了。没错我是gay,是一个还有初恋的gay。你不要怀疑没谈过恋爱怎么知道自己喜欢男人,这道理就像没谈过恋爱就知道自己喜欢女人一样好解答。

我觉得我的嘴唇,我的口腔都绷得很紧,但我想和你说话,我想告诉你,我叫马龙,我想听听你的声音,想知道你的名字。

在我的腿抖了100次后,我终于决定开口,但是学生会主席却说,人来齐了我们开会吧。

所以,好吧,开会。


但是我仍是知道了你的名字,在学生会主席点到编辑部张继科的时候,你抬起胳膊答了声,到。

我却始终不能知道你那天有没有记住我,或者你在哪一天真正记住了我。

后来,我们也有了不少的交集。毕竟大二的你作为编辑部部长需要为学院的活动写通讯稿,所以需要作为文艺部部长的我来为你提供一些活动的时间、地点、人物等具体信息。每一次你问我活动的情况,我总是能多说一个字绝不少打一个标点符号,更多时候我还会连着给你发三个同样的表情。可是无论我对你说了10个字还是100个字,你都是回我一句谢谢,哦还有非常感谢。我有的时候会盯着和你的聊天界面看,看一个月前的谢谢也看一天前的谢谢,我在想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说得多一点。

我见你和一个叫周雨的细痩男孩关系很好,他是你的部员,比我要晚来学校一年,我看见你总是让他跟着你来我的活动现场,让他记录过程,期间你会拿起他的笔记本看看,然后和他说上几句。我猜大多数情况下是这个叫周雨的男孩说的多,毕竟除了指点他以外,其他时候都是见他在说你在听,当然我也可能判断错误,毕竟活动是我主管,我也没有多余的功夫。

有的时候我看到周雨会生出些羡慕的情绪,我听说他是可以经常和你分享三食堂拍黄瓜的关系。但是更多的时候,在我撞见你们一起对着餐盘吃饭的时候,我又更加埋怨我自己,明明是我先认识的你,却还停留在和你打个招呼之后去买了份饭坐在很远地方的关系。

我记得有一次你的稿件被老师驳回,我猜在那以后你应该是改了很多次却一直不满意,因为你联系我的时候已经接近12点了。我很庆幸那天我看美队睡晚了,你在QQ上给我传了个文件,写的是这次红歌会的通讯稿子,你问我这样写是不是还不太好。我还没有把文件下载完,你又发来一条消息说你不知道该怎么改了,还加了一个流泪的表情。那是少有的几次,你很生动的和我对话了。

我赶紧点开下载好的文档,那是我第一次读你的稿子,一个字一个字默念在心里,我本就觉着这次的红歌会办的很是无趣,真是难为你可以写的这样精彩纷呈。我想如果我和你很熟的话,我大概会同你说:张继科,你这通篇跑火车的能力挺强啊。但事实上,我只能在屏幕上打,你写的比我举办的好多了,然后发送给你。
你马上又回复了我,你让我再讲讲台前幕后的事,又让我说说自己的感想。我诚惶诚恐的给你发了一大段干瘪瘪的语言,想到你会看到,我觉得自己的脸开始发热。虽然以前也曾和你有类似的交流,但毕竟不知道你的文笔,自这一次知道了以后,再同你讲述我总觉得像是小孩子在和大人讲话。

后来,我升入大三,打算去考研究生,便决定离开学生会。当我有点惋惜放弃了和你的交集的时候,传来了你也要考研而离开学生会的消息。我想原来我们的想法很相似。

林高远成为了新一届的文艺部部长,他是我一直看好的学弟。交接班的时候我把新的编辑部部长周雨的联系方式给了他,让他有活动时要提前给人家发消息。高远坐在我旁边冲着我笑,他说,龙哥放心。

大概就这样过了2个月还是不到2个月,我又一次在食堂看见周雨,这次坐在他对面的人不是你,而是高远。我见他们俩说说笑笑,关系已经很熟稔的样子。然后高远先看到我,冲我挥了挥手,他说,龙哥过来一起吃。
然后我撂下餐盘坐在高远的身边,斜对面的周雨冲我打了个招呼,我想问问他你现在怎么样,准备考研是否还顺利,但是我没有。

周雨果真是个话唠,这回是高远一直在听,高远和你不太一样,你总是耷拉着眼皮子安安静静的听,高远却乐意露着兔牙嘻嘻的笑。我吃完了一餐回到图书馆温书时还没有想通,为什么我和你就不能像高远和周雨。

然后在大四下学期,我听说你考上了S大,非常好的学校,你又进步了。我看到学校二楼走廊里贴着你的照片,下面写着你的名字、你的分数和你即将去的地方,而你的旁边就是我,我考上了很好的绝不逊于你的学校,有着和你同等优秀的分数。嗯,我这么说是想表达以后要是有人提起我们这届考研的战果,说到你一定落不下我,提到我一定也会想起你。

两个星期前,我看见你戴着学士帽站在班级队伍里做鬼脸,我想我们班的毕业照安排在了明天,你没有注意到我,起码在我看向你的那一秒你没有看向我。我身旁路过几个匆匆走过的姑娘,我听到她们说想赶去和你合影。我猛然惊觉,在整个学院都大有名气的你,四年一直都保持着单身,这很诡异,但不代表你同我一样。
今天,我在食堂看见了你,你身边没有室友、同学、周雨,没有一个人,我打了饭把餐盘放在你对面,你抬头看见了我,喊了我的名字。

我横冲直撞的对你说话,我说你去的地方很好,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我说你的家乡很好,人杰地灵、富裕安宁;我说你这个人很好,才华横溢、英俊潇洒……

然后我看到你对我笑,你说我很好,非常厉害,也非常有趣。你说要是能早点像今天一样说话就好了,你说你是个腼腆的人,不太懂得主动开口该说些什么。

我想我当时一定睁大了眼睛,我发自内心的对你说,我从未想过你是因为腼腆。

你听闻笑了起来,拿着筷子敲餐盘的边缘,你的眼睛没有看向我,而是盯着一顿一顿的筷子头,你又开了口说,一下子错过了四年,也许我们原本可以关系更好。

我的菜吃完了,我看你的也是,于是我打算站起身和你告别,我说还能再聊吧。

你端着餐盘,冲我点了点头,幅度很大,有点傻傻的样子。

你和我一直都很客套,除了今天。

今天以后,你和我大概再不会见面。

不见面也没有关系,一餐饭的时间让我没了遗憾。
虽然没了遗憾,但是我仍很后悔过去的四年。

四年终究是结束了,从明天起,你向更南,我向更北。

这封信,写到最后,写到结尾,我仍想不出,是写给谁?

----------------------------end----------------------------

爱红心~
求评论~
笔芯❤

评论(4)

热度(17)